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魅力瑜伽 > 我和瑜伽 -> 文章内容

通信营里的“瑜伽热”(图)

发布: 2010-09-25 14:05:20 | 来源: | 编辑: | 查看: 次 |

E50A756D8ACEB9C79CFD73AFFE79B26D.jpg

 “吸气,沉入丹田,慢慢呼出……”早操前, 成都军区某师通信营女兵们正用瑜伽动作进行热身。值勤站站长舒树根介绍,女兵们正在练的是瑜伽胸腹式呼吸法,即腹部、胸部乃至全身都要起伏张缩,对舒展心 肺乃至活动筋骨十分有益,女兵们出操跑步前练练呼吸,凝神聚气,跑起来也轻松了许多。

通信营女兵大多工作在通信保障一线,时常在机房一守就是半天,长时间的久坐、久立、久蹲容易让她们产生姿势性疲劳,出现颈肩部疼痛麻木或者头 痛、头晕的症状。入伍前曾考取过瑜伽教练资质的女兵侯厶文来到通信营后,自告奋勇担当起大家的“瑜伽小教练”,并和战友们一起编创了符合通信营女兵特点的 “瑜伽体操”。


“做一个大跨步,重心放在前脚掌,两臂伸直举过头顶,让背部力量帮助上半身向后伸展。”训练场上,随着轻灵、温婉的瑜伽音乐,侯 厶文正领着女兵们进行练习,动作柔和而舒缓。不一会儿,姑娘们便额头见汗。女兵排排长杨欣说:“我们练习的‘瑜伽体操’主要是瑜伽基本功,难度不大,但能 使全身得到充分舒展,可以有效缓解工作训练中的身心疲劳。”

“兴趣是最好的老师!”师参谋长杨猛说,以前女兵体能训练内容比较单调,一些女兵参训积极性不高,而这套“瑜伽体操”既能强身健体,又可以美 化形体,极大调动了女兵的训练热情,训练效果明显。在刚刚结束的直属队共同课目竞赛考核中,一些女战士考核成绩进步很大,体质也得到增强。

左图:女兵侯厶文(右二)在教战友练习“瑜伽体操”。胡向诚摄 (本文来源:解放军报 )

相关文章

精彩推荐

更多关于“我和瑜伽”的文章

爱美资讯

简介:爱美,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!每天瑜伽,让您更健康、更美丽!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