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投稿 收藏本站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魅力瑜伽 > 瑜伽故事 -> 文章内容

小区里有个“瑜伽爷爷”(图文)

发布: 2012-05-05 16:50:43 | 来源: 天津网 | 编辑:www.tjyoga.com | 查看: 次 |

  走进华苑新城董玉林的家,能感受到一股古朴之风。精美的明清家具、琳琅满目的工艺品以及挂在墙上的字画,不难看出主人是一位风雅之士。董玉林和自己的瑜伽教练范世民正在拉着家常,记者的到来让他们把话题转向了两人共同的爱好——瑜伽。

  “我从小身体就不好,体育课免修,工作之后也是在办公室里坐着。我本人好静,一辈子也没有什么运动方面的爱好。”董老说,他唯一的喜好就是收藏红木工艺品和家具,以此来修身养性,为生活增添乐趣。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,一些老年人的常见疾病也在董玉林的身上出现了,特别是血压很不稳定。董玉林不甘心依靠药物维持,于是动起了锻炼的念头。“我看见小区里人们的锻炼方式形形色色,但都不太适合我,后来发现有些女同志在练瑜伽,一开始我就在远处跟着比划,觉得节奏比较缓慢,正好适合自己,于是过去问人家:‘我和你们一块儿练行吗?’人家很痛快地答应了”。就这样,董玉林成了瑜伽队里唯一一名男队员,而这一练就没有间断过。他还特意买了瑜伽垫,赶上大风、有雾的天气就在家练。

  瑜伽有些动作看起来很容易,但做起来却很难,需要长时间的练习才能达到效果。董玉林在教练的指导下演示了几个动作,“我以前做的时候连胳膊都伸不直,背也是弯的”。董玉林谦虚地说自己还处在初级阶段。经过一年多的坚持,董玉林得到了回报,“最大的收获就是血压稳住了,我家有个血压表,我每天早晚各量一次,血压一直很稳定”。除此之外,瑜伽还治好了他的“顽疾”,“我从30多岁起就有双手冰凉的毛病,中医里讲是脉络不通,血液循环不畅。可是今年,我这双手热乎了。这说明我通过运动,把经络打通了”。看到自己的身体一天天好起来,尝到了运动甜头的董玉林不忘把这份收获与家人分享,当起了家庭教练,让全家人都一起享受健康。

 

 董玉林(左)在教练范世民的指导下练习瑜伽动作。 张 昆摄

 

dongyulinyoga.jpg

相关文章

精彩推荐

更多关于“瑜伽故事”的文章

爱美资讯

简介:爱美,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!每天瑜伽,让您更健康、更美丽!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